記得辦公室來了一個公文,說是叫我們在下班前決定一下到底是要選擇勞退新制還是沿用舊制,還有如果選擇新制的話要選擇怎樣的提撥比例,於是這話題在辦公室就熱鬧起來了…

照理來說,工作不到 10-15 年的人,或是以後沒有打算繼續在這間公司待到退休的人,應該都是選擇新制比較好;但是敝公司的情況比較特殊,還卡了一個 “民營化”的時程,問題就變得有點複雜,因為在民營化的時候我們要結算一次年資,然後還可以重新選擇一次要用新制還是舊制,這時候 “什麼時候民營化” 好像就變得很重要。以我為例,如果公司在今年十月以前民營化的話,我選新制比較有利,因為年資結算來看沒辦法多凹一個基數,選新制的話還可以多凹兩個月的工作時間;如果在明年民營化的話,就要選舊制!因為還可以多凹一個基數,應該會比選新制多的工作時間所造成的退休金還多 XD

不過如果是今年才進公司的人就沒什麼好考慮的,因為看起來這公司今年就會民營化,再怎麼凹也沒辦法多一個基數,直接選新制吧!

另一個問題是,如果選新制的話,要選擇提撥多少比例呢?根據專家的說法,應該是儘可能地提撥比較好,這裡有公式計算大約可以領多少退休金!

想到簡簡單單的一個問題竟然有這麼多不確定的變數,我覺得我的頭實在是有點痛,變數太多了,不是我能夠全盤考慮的啊…
不過我決定還是不要想太多,反正應該是也沒差多少錢,還是想想要怎麼在民營化的大離退潮後生存下來好了! @_@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