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中華電信業務打電話給客戶,問客戶說需不需要將2M升級到8M,前10個月每個月只要再加150元!
客戶想了想.....也好!

沒想到我和客戶噩夢就此展開....
(客戶不得不承認機房動作很快,下午5點申請,晚上11點速度就升上來了)
用戶打電話給中華電信說網路一直斷線!

隔天下午公司就派我這衰人過來處理!

剛開始是一直斷線,大概一分鐘斷個一次?
我看了訊號的衰減直跟抗阻抗值都很優(有多優呢?12M/1M沒問題啦!)
為什麼會一直斷線呢?

於是我請機房查一下到客戶家距離有多遠?
答案是:978公尺(就機巴,難怪狂斷線!)

天阿978公尺,竟然8M會狂斷線!

左測右測的,請機房查線路問題不下 " 8 " 次,最後有個地方沒辦法查,那個地方是電話線路的總箱!
但是總箱竟然在隔壁住戶,偏偏又沒人在家,公司也不能夠查隔壁電話(需檢調單位或公文才能查)
(新蓋的大樓都是一棟一個,舊的房子都是一排房子一個)

我把矛頭指向外部的線路,我猜想可能是房子是舊的線路是跟隔壁共用的!
(通常新蓋的房子都是一間一條線~舊房子的話有可能是2.3間共用一條線)

這下子完了,沒法測了!

沒辦法~我只好先換一台小黑龜給客戶,看情況有沒有比較好?

舊的黑龜TECOM AR4031B
ADSL Downstream Upstream
Rate (Kbps): 8000 640
SNR Margin (dB): 18 16 ←抗雜訊比~越高越好(不得低於7)
Attenuation (dB): 36.0 18.0 ←衰減值~越低越好

新的黑龜TECOM AR4031C
ADSL Downstream Upstream
Rate (Kbps): 8000 608
SNR Margin (dB): 6.6 6.0 ←抗雜訊比~越高越好(不得低於7)
Attenuation (dB): 36.0 18.0 ←衰減值~越低越好

舊龜比新龜還要優,但偏偏新龜就是不會斷線,不過會狂LAG,抗雜訊比有時會出現負的!
離機房不過978公尺為什麼訊號會如此的差?

資深工程師說有可能是因為~這邊是管線的末端,也沒錯~客戶家是有點小偏僻(門牌號碼最後一號)
而且房子也蠻舊的!

抗雜訊比依舊那麼的差,BUT機房那邊說客戶的抗雜訊比上傳/下載是14/14
怎麼一到客戶這邊就變成7/0←怎麼測就是7/0,但是就是可以用,PING機房的IP 168.95.1.1 時間都有在50ms以內!

不過客戶有點不滿意,唉~該怎麼處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