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幫朋友介紹的客戶組電腦,由於軟體是買正版,客戶被嫌組得太貴了,讓我很不爽!

我7年前花1萬多的正版軟體也用到現在,現在還可以換電腦用等於永久正版,不用怕微軟突然抓OEM變盜版!

對方的朋友拿此網站嗆我
https://www.cool3c.com/article/118979
回說上Ebay那還有不少不用台幣100元的windows 10 pro key

於是我回對方
若你堅持買OEM要慎選賣家,最好直接跟可信的外國網站買,但風險很高!

畢竟這種序號過段時間微軟會鎖,但已安裝並啟用的系統能否繼續使用則不知。
它應該是微軟正式釋出的,只不過授權地區不在台灣。

現在買的彩盒版還可以換電腦用等於永久正版,不用怕微軟突然抓OEM變盜版!
雖然目前台灣微軟還沒有針對什麼版本用實際方式去限制,就微軟來說

作業系統只綁定硬體,也就是是隨機版只能跟著機器授權,彩盒則是可以任意移轉(教育版、企業版,一般人正常無技術性手段下是買不到)
至於Office 家用版則是數位授權綁定帳號,硬體更換需打微軟客服,但重點不是在軟體,而是在授權。

授權的方式分得很細,只要你違反它當初給你的授權方式,就是違法,但是你在使用上一切都是正常。
隨機版或是oem版拿來「其他」電腦安裝,可以用但是是非法。
只是一般消費者要自己裝OEM的話,微軟當然是不會認同你的行為,並鄭重重申你不是合法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