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姑丈拿給好友的USB,顯示USB空間有2T!S__8798213.jpg
他以為自己電腦資訊落後,其實這類隨身碟大多是透過修改控制晶片資訊的方式,偽造電腦上顯示的容量,舉例來說,很可能是將原本為8GB OR 16G的隨身碟「改造」成有2TB的容量。

當使用者將這種隨身碟插入電腦時,電腦真的會顯示具有2TB容量,而且也能寫入檔案,但是由於其實際的容量只8GB的關係,當儲存的檔案總量超過該實際容量時(比方16 GB已儲存14GB 資料,再寫入3GB 資料),就會出現無法寫入的狀況。
其實這種修改控制晶片的手續不會很高,透過隨身碟量產工具等等軟體就能輕鬆稿定,一般使用者也可以自行修改,更別提有計劃大量生產容量造假隨身碟的不肖廠商。S__8830980.jpg

目前台灣市面只有金士頓USB T容量隨身碟,台幣破萬。

1TB.jpg

2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