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師大聽到的八卦

教育部為了要改善流浪教師的問題、提高師範體系的招生力,已經擬草案在未來改認定標準。

詳情
https://join.gov.tw/policies/detail/7255e13b-53fa-42a2-a8df-fb819cccd334

原本技職專科教師業界經歷 採從寬認定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0/3514383

雖然目前考試不甚公平,但的確也確保了現在師資比以前讀師大就當老師的平均素質來的高。
而教甄為什麼難度如此高?正因為現在許多的代課代理每年都會參與教甄,讓難度提高,確保進去的是強者。

母法立意大家其實覺得OK,但教育部最近擬改實行細則,大開國立師大應屆後門、又把規定弄嚴格,除了是想讓應屆畢業學生考取率增加以外,流浪的職業類科老師需工作證明+勞保or薪資單,才能考老師。
而教甄的篩選機制實行細則改了,變成很多私校老師都無保障,教育部擬剝奪有教師證的流浪教師考試權利,未來一堆人要被排除掉考試權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