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這三年失去12位消防員,這次事件,除了上述原因之外,明明外籍移工在宿舍C棟,消防人員怎麼會衝進裝有化學物料的B棟?
任何有專業訓練過的消防人員是不可能在沒有確定受困人員所在就亂衝火場的。

火災現場廠區給的資訊不對稱,且制度面有很大的問題,間接害死了這麼多打火英雄。

在2014年的時候民間企業祥儀企業趁著機器人並搭上熱潮,透過關係進口了幾台號稱是美國警方、軍方正在使用的機器人,然後捐贈給當時的桃園政府消防隊。
相關新聞網址
可負重送物資 全國第一部高科技救災機器人亮相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165225

聽說那台機器人目前正在中東的阿富汗、伊拉克的戰場上服役。
據說除了具備基本的遠端遙控功能外,耐高溫不怕火燒、具防水功能不怕水淹,還配備了毒氣感應器可以偵測周遭環境的空氣狀態。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有一個這麼猛的神兵利器可以進入火場協助勘災,我們桃園市消防局局長卻把它拱在局裡當展示品。
且我們桃園市長辦農博會和剪綵活動,很多政策買票性質太高,而政府機關卻不加強公安檢查和勞工權益,反而變本加厲,違法的不改善,有的還想辦法幫就地合法。

桃園違建大火羅智強:違建王鄭文燦讓市民陷祝融風險z9Be3zi.jpg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875004

桃園市政府機關針對工廠毒物管制及資訊公開、職災勞工慰問與重建、外籍移工居住安全、消防人力與裝備提升,又做了多少事情?

議員:消防員傷亡比例 桃園全國最高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511/2752433

可惜負面新聞大多幾天就被刷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