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登美丘高校以日本女歌手荻野目洋子的《Dancing Hero (ダンシングヒーロー) 》為她們的參賽舞曲。搭配80年代的服飾及妝容驚豔全場,也以80年代Disco舞蹈奪得比賽亞軍。
後來今年韓國有搞笑女藝人組成Celeb Five團體 翻唱曲名 Celeb Five。
早期韓國翻唱者是이은하 - 사랑해요 (Eat You Up)。

其實荻野目洋子的Dancing Hero的原曲是作曲家是Angelina Kyte及Tony Bake,女歌手Angie Gold的 Eat You Up,這首曲子當初在歐洲排行榜並無特殊成績,就像一般電子舞曲,很快便無聲無息地被其他電子舞曲取代。
但該首曲到了1985年日本歌手荻野目洋子(Yoko Oginome)手裡,Dancing Hero這曲子,卻成功造就了她成為青春偶像的奠石。

在當時80年代台港藝人紛紛模仿日本藝人的環境氣氛下,這曲子自然很快地被翻唱成粵語版與國語版。
粵語版分別是陳慧嫻的跳舞街,還有林志美的勁之夜。
國語版分別是城市少女(況明潔&黃雅泯)唱的城市少女,還有錢幽蘭唱的玻璃舞鞋。

上述幾種版權雖同為翻唱,但命運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