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電腦一直很穩定的使用,後來主機板SATA故障而且已經過保固,所以又另外買了一張新的B75M-D3H來替換。
沒想到換了以後才是頭痛的開始,主機板換好以後安裝完OS,開機、一般上網、單看影片、玩簡單小遊戲(如寶石方塊等)都沒有問題。
但是只要做些loading比較重的動作,像是玩D3或是跑3DMARK,就會遊戲畫面停住死當,但系統沒有當機重開。

玩遊戲無預警重開 該怎麼處理
https://www.ptt.cc/bbs/hardware/M.1511864921.A.BD2.html

於是零件交叉測試
CPU 第二代I5 2400 和第三代 G2120
金士頓DDR3 4G-1600*4(共16G) 
主機板是技嘉 B75M-D3H 和 技嘉H77-D3H 
電源供應器 台達550W 技嘉500W
顯示卡EVGA 1030 和 技嘉 HD6770

開了D3後,快則1分鐘,慢則30分鐘必定破圖。
沒有任何系統錯誤訊息,就是「不定時」會當,顯卡驅動程式,OS重灌無效,用GPU-Z監控開D3,當機時溫度也不過才55度。

3DMARK跑到一半也是當機,溫度也不高,可是平常開機使用(上網,看影片)都沒有異狀。
電腦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時,很有可能是「驅動程式」、「顯示卡」或「電源供應器」這三者之一發生問題了。

但在判斷顯示卡或是電源供應器有沒有故障之前,最好要先更新一下驅動程式,以免因為是「軟體」的問題,在安裝了最新版的驅動程式,就有可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若沒有解決的話,就有可能是硬體的問題了。

當時燒cpu、硬碟、RAM都沒問題,所以懷疑是電源供應器、主機板、顯示卡,硬體的嫌疑比較大。
畢竟會發生這種情形的因素有很多,但單測cpu、硬碟、RAM都沒問題,但是只要用FurMark測顯卡就出問題。
於是換了新的電源供應器、主機板、顯示卡、硬碟等交叉測試,其中技嘉 B75M-D3H主機板、台達550W 電源供應器、顯示卡EVGA 1030,購買約一個月,後來新零件回原廠檢測,雖然原廠說測試都沒問題,那就再度『合體』,把他們裝回去再測測看! 
結果這次合體後,短短的幾分鐘,又再度破圖。
不管是只插一條(兩條都試過)或是插兩條跑雙通道問題都會發生,於是找了資深同行的SIM幫忙,用BIOS的預設值,裸機測,看一下事件檢視器,應該是硬體相容性問題。
最後資深同行建議我把部分衝突的零件趕緊上網轉售後,升級新規格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