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是寫給我自己看的,以免哪天忘記怎麼弄了?

在WIN10開一些舊版軟體及檔案,會開啟時是亂碼。
因為那些都不支援萬國碼的簡體中文軟體(或他國語言軟體)開啟時是亂碼,是因為缺用編碼開啟的程式。

這些軟體剛好沒有支援 Unicode(萬國碼)編碼的話,在繁體中文 Windows 系統裡面可能會變成一堆看不懂的亂碼。
過去還可以使用微軟的AppLocale來解碼,不過Windows10沒有辦法使用 AppLocale。
通常這種情況一旦發生,就算為Windows安裝官方的語言包,切換顯示語言也沒辦法解決亂碼。

舉例來說WIN10解壓縮沒有支援 Unicode檔案時,除了新增IME以外,還更改了地區,才能正常解壓縮。

後來透過網路找到Locale Emulator來解決Win10不支援萬國碼軟體及檔案的顯示問題。

Locale-Emulator 其實比較好用一些,原因有三:
一、能讓程式模擬你所指定的該國語系。
二、可設置時區,模擬該國當地時區。
三、支援 windows UAC 可以使用系統管理員權限,來開啓程式。

Locale-Emulator 是執行在Windows 7、Windows 8/8.1、Windows 10 之作業系統
相關教學自行去看以下網址

[教學] 使用Locale Emulator開啟簡體中文軟體
https://azo-edu.blogspot.tw/2014/05/locale-emulator.html

此外要模擬的程式folder目錄,及其完整path路徑,只限使用英數組合,不可以有中文,也不要用奇怪符號,算是避免程式無法執行。
該方式能解決不少Win10不支援萬國碼軟體及檔案的顯示問題,但Local Emulator的作者已經說要停止維護了!
且部分軟體也不支援,例如特殊工程用軟體(日韓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