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同事換win10的電腦,原本的嘸蝦米還是正常安裝,但只有在沒開網頁時,才有跑出無蝦米輸入的選項。
後來發現他是用嘸蝦米舊版,但這個版本不支援Win8或win10中的新輸入法TSF架構。

嘸蝦米輸入7.0授權版只支援Desktop(桌面)模式的Windows 8 / 10。
Metro(平板)模式可利用「嘸蝦米輸入法WIN 8/10 TSF」或嘸蝦米J版 進行繕打。
Windows 8/10在Desktop(桌面)模式時僅需安裝7.0版。需在Metro(平板)慔式使用時請再安裝WIN8/10 TSF。

目前windows程式分成傳統程式與metro app,一般輸入法不支援metro app,所以可以到行易官網下載支援。
https://boshiamy.com/product_update_win.php

舊版授權必需加一點錢才能更新至嘸蝦米J版,命名J版是因為十的嘸蝦米碼是J,對應windows10。
後來他是採用「泰端版」的小小輸入法,但更新到Windows 10 1703後的版本,在嘸蝦米輸入法按Shift + 8 該軟體會當掉。
最後只能建議他加一點錢才能更新至嘸蝦米J版後,再向官方要求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