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少以前同行碰到,EPSON點陣印表機無法列印,其他印表機卻是正常的。
原本以為是網路問題或印表機故障,後來看到新聞連結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ife/realtime/20171116/1242233/

才知道Window 2017-11 更新檔出包 (根據作業系統不同而有不同的編號),造成EPSON 點矩陣印表機失能無法列印。
移除更新後,重開機後得暫時停用更新,來避免重新開機後又再次把有問題的更新檔安裝。

停用更新方式為
請到 開始 – 設定 – 更新與安全性 – 進階選項
將 暫停更新 啟用 來避免重新開機後又再次把有問題的更新檔安裝。

以下內容來自新聞(林芳如/台北報導)
全台Windows7、Windows 10、WinSer2008系統的點陣印表機自昨天起接連傳出無法列印,原因是微軟11月3個更新套件KB4048957、KB4048954、KB4048960導致,許多企業、醫院無
法使用點陣列印出貨單、報表、藥單而怨聲載道。專家表示,進入控制台移除上述3個更新檔後重新開機,就可以正常列印了。 

「搞了一早上,還以為得到機瘟~~整群都不能印」,用戶表示,起初以為網路壞掉,隨後直覺應是昨天微軟更新,馬上嘗試系統還原,結果就好了,目前情況只要是點陣印表機都
掛,只能一台一台系統還原,直呼「每次系統更新,心臟都要夠大」。 

專家指示,進入「控制台」>「解除安裝程式」,在新增/移除畫面點選左上角的「檢視安裝的更新」,即可看到所有電腦內安裝過的更新,Windows7、WinSer2008要找到 
KB4048957、KB4048960,Windows 10則是KB4048954更新檔,按右鍵解除安裝並且電腦「重新開機」,點陣式印表機就可以恢復正常列印。 

另外有人建議,移除上述更新套件後,要把windows更新先設定延遲,以免又自動安裝更新,還沒更新的就隱藏更新。
截至目前,微軟尚未針對此次更新問題作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