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些書有了領悟,通常在某個領域做了十年以上之後就想自立山頭。
但反過來想在我之前有這麼多前輩,不乏有資歷能力人脈都站在頂端的那種層次高手,那為什麼他們沒有出來創業,還在給人請去當顧問,難道自己當老闆不好嗎?

後來體會到創業不能跟風,看見什麼有賺就去做什麼?
畢竟領薪水只要思考單一面向讓它極大化及可。
自行創業就要一個立體方型6面向思考且面面俱到,缺一不可。

以下為創業所需的專業知識
1.業務能力
2.專業能力
3.財務能力
4.協調能力
5.法律知識
6.管理能力

時代已經變了,一堆新創而且能成功存活的公司,大部分每間後面都有其背景,即使有些人成功開創公司獲利看起來像是白手起家,可追根究柢其實背後都有其他集團的影子。
因此沒有富爸爸想要靠單打獨鬥來創業成功幾乎是天方夜譚!
這就跟看報紙買股票一樣的瞎,但更瞎的層面是,整個由媒體跟政府塑造的的投資願景,本身就是場拐人進來的騙局。

尤其是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清崎鼓勵大家去多層次傳銷公司磨練磨練,這點常被直銷拿來做宣傳。
可很多人不知道,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已經申請破產保護。

既然難以改變市場體制,物價漲而薪水不漲還能怎麼辦?當然還是要投資呀!
畢竟存款會通膨,投資會虧損,硬資產會崩盤,還不如投資的心力跟資本拿來充實自己的本質學能。
提升自己「本業」的能力、技術、知識、經驗,這才是真正的財務方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