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內容農場佔據太多版面,所以我最近在研究杜絕內容農場方式。

什麼是內容農場網站,翻自英文 Content Farm

簡單說只要使用GOOGLE搜尋或是社群軟體,會發現很多聳動但毫無根據文章、假新聞的網頁,靠上述軟體分享衝高點擊率來賺廣告錢。
其實大部分台灣媒體和社群軟體根本是有牌內容農場。

Google推出內容農場封殺工具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404000008-260412

封鎖內容農場:阻擋誇大不實、錯誤百出的網路轉貼文章(Chrome 擴充功能)
https://free.com.tw/ihatecontentfarms/

上述網址有教學告訴大家只要使用這個名為「Content Farm Blocker」 的 Chrome Plugin,安裝後若你點到內容農場網址後會先看到警告畫面,提醒你不要點擊。
這個功能安裝雖然方便,但它根本無法解決真正問題。

因為它只能阻擋自家電腦的 Chrome 瀏覽器,像電腦其他瀏覽器,平板、手機等根本沒有作用,所以要杜絕內容農場,不能只是治標,而要治本。
除了透過軟硬體輔助之外,並改善自身3C產品的使用習慣,因此我後來在社群軟體看到「內容農場」的文不點、不按讚也不分享。

杜絕內容農場,從路由器封鎖網站開始(教學文)
https://www.cool3c.com/article/124165

被封鎖的內容農場清單可以在以下網址找到:
https://github.com/benlau/ihatecontentfarms/blob/master/chrome/sites.js

台灣常見的的內容農場網站名單(以下網址別去點閱)
bomb01.com
cocomy.net
how01.com
juksy.com
kknews.cc
life.tw
orange01.org
push01.net
read01.com
teepr.com
thegreatdaily.com
tw.gigacircle.com
tw.ptt01.cc
twgreatdaily.com
whatfunny.org
www.solvusof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