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學妹問我童書推薦,其實這麼多的書,因為我不確定哪些適合她小孩現在的年齡?所以詢問某位前輩並分享選童書的建議:

1.硬紙書,材質要好拿,不怕咬 (布書、洗澡書、撕不破的書)
2.故事簡單,重覆性高。
3.畫面簡單,色彩鮮豔,不需要很細膩的構圖或畫風。
4.簡單的尋寶書,以遊戲為主,不強調閱讀,主要是培養對書的熱情與閱讀習慣。

依照前輩的經驗,如果孩子夠大了(大約三歲半以後),有自己的喜好與基本的選擇能力了,就可以帶到圖書館,或者是有賣較多童書的書店讓他自行選擇。
當然孩子選了之後,還是得現場唸給他們聽,父母得觀察孩子對這本繪本的反應,如果反應很好,當然就會是一本值得購買或借的繪本。

此外建議家長可以先去圖書館或書店預覽內容,4歲以上才借公共童書,若真要借閱公共圖書,一定要用圖書館的除菌箱或酒精消毒!
畢竟腸病毒或流感能透過公共圖書傳染,我朋友有切身之痛!

等到孩子念書後  假日可以參與好享聽故事活動
http://www.enjoy-our-story.com/
https://www.facebook.com/enjoyourstory2015/

這篇文章分享陪小孩閱讀的技巧 我覺得不錯
http://nunulin99.pixnet.net/blog/post/38932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