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剛出社會時,帶我的前輩曾對我說
不要以為有一技之長,有學經歷就一定找到的工作。
老實說科技業職業生涯跟棒球選手一樣短,老了沒用了或是進錯產業進錯公司,之後要轉行都很辛苦。

當時我還未領悟到
職涯殘酷舞台──年紀的真相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1985
https://huntersherry.com/2015/09/02/artists-paul-madden-and-erica-toney-talk-about-father-son-relationships-34/

兩年前離開科技業看過S姐寫的文章,體會到在台灣大部份技術人員(工程師)和基層人員的職涯是過不了45歲的。
不是能力的問題,是大部份的工作不需要太專精與深入的技能。

加上台灣產業素以 Cost Down 為經營最高宗旨,要的是年輕的肝,做不到退休很正常。
要一個人有關鍵不被取代的東西太難了,因為科技來自於人性,科技取代很多決策。
每個職場都會有它的「潛規則」,但沒有人會告訴你。

2008年後 一些同年紀有危機意識的朋友或同事,開始尋求出路,陸續考上公職或是鐵飯碗和創業。
想學他們擠窄門,如今卻錯過黃金時期而喪失機會,覺得蠻辛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