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健行遭點名 下學期擬大量解聘兼任教師
http://times.hinet.net/times/news/20133473
繼淡大解聘兼任師 亞大、健行跟進大砍通識課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418002938-260405

 

健行科技大學發出信函給老師,表明從106學年度起,日間部的通識學分將從原本的30學分調降到16學分,且分類通識選修學分完全取消,僅保留必修的通識核心課程,並由專任老師負責,下學年度起將無法再聘請各位支援開課。
健行科大則強調,這次改革通識教育課程,目的在增加學生選課的彈性,期待學生能修習就業學程、專業學程,厚實專業知能,課程整併後,學生可依個人興趣與未來人生發展方向,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

這凸顯了台灣社會耗費巨資與心血所培育的高級技術人力,被政府散漫的人力政策與短視的公私立大專院校浪費掉。
大學兼任教師的問題,也悄悄地蔓延在整個大中小學教育服務業,若不正視因應,將是整個社會的重大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