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帶給我許多共鳴,這不只是一本寫給遊戲人看的經驗寶典,同時還是適用於所有人的人生指南。

13706.jpg

作者在書中大方地分享他在開發過程中所碰到的瓶頸以及解決的方法之外,在書中也直指了部份創投、公部門主政者的心態,仍停在上個世代,施政、投資,皆以自己本位為出發,而不是現實為出發。

目前台灣對於app開發環境與app市場的看法態度與作為,而不論是創投的金錢攻勢還是國內的環境困難,通通都是另一個副本關卡的遭遇與故事劇情的選擇。

因此許多的商管書籍不會告訴你,不少企業家,當年有人是靠著後台的關係爬上去,或是趁著開發的時候,把觸角伸進了肥水裡。
舉個例子 一無所有的力量:我從無路可退到億萬企業的奮鬥之路這本書作者:Ryan Blair

13762.jpg
Ryan Blair的母親與成功創業家相戀再婚,該企業家給予他莫大的照顧與幫助,才讓他脫離過去放縱的黑幫生活,重拾人生正常軌道。

所以當我們向成功者虛心討教時,通常對方只會告訴我們一些自以為是或自欺欺人的答案,但無論是慘狀還是黑暗面,大部份的都不會告訴任何人。
有些經驗在學校學不到,在職場上沒人會教!

如果想了解什麼是創業甘苦談,如果想了解什麼是人生,強列推薦看『半路叛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