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人建議不會寫程式的人可以先從專案助理或MIS做起,但別以為該職務可以完全不用懂程式,其中一項工作就是在跨部門溝通控管時程,必須跟別單位溝通,用語言溝通與專業來協調時間完成!

我的腦海中浮現一連串親身經歷慘痛的經驗,其實資訊業還是建議會寫程式的人來擔任會最適合!

因為過去擔任過MIS,曾經當短暫的「程式設計師」,就明白我無法繼續走下去。

當時專案工作內容是測試即將上線的系統,找出Bug給原廠工程師,這時才知道原來搞專案還是要懂程式語言,中間還有很多眉眉角角的地方是必須留意!
在這段期間我發現以我的能力還無法勝任這樣的工作,因為我不太會寫程式、邏輯差、自學程式語言能力也差,別人練習一週就可以贏過我兩個月經驗,這時候我被約談,強迫直接出局,才發現我已經沒有熱情和實力去勝任該職務!

最後我覺得要釐清自己適合什麼?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