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公司開始精簡,想當然擔任資深員工的朋友是最先被列入裁員考慮!
其實自己當年為何不繼續做MIS?除了個人因素之外,加上原本MIS只應該是做網路管理和系統管理軟硬體管理維護而已,但在台灣搞到跟個總務一樣,什麼都要包!

不僅資訊一直更新,如果遇到新資訊不會,主管還會說能力不足,凡事要背黑鍋,且薪水又少,所以連有背景的在台灣不做IT,反而創業開旅館!
http://www.nownews.com/n/2016/08/05/2194674

通常公司搞走MIS,以軟體版權或是導入ERP系統當契機,這是各部門都需要用到的東西。
如果沒有公司高層來主導,或當MIS的後台,通常很慘!

想要跳進這個坑之前,先問問自己是否真的有這個興趣以及能力?
若沒有興趣跟能力,當寫程式跟解bug變成每天的家常便飯時,只會很快的把自己的精力消磨殆盡。

突然想起某CEO演講提到
1.跳脫拿月薪制思維:現在業界出現非常多顧問角色,而且年輕化,用時薪且工作幾小時和公司收費,而不是傳統的周一到周五、朝九晚五待在辦公室。
其實老闆會想盡方法先把人才留住,你可以顧問角色先協助公司直到有人可以接棒為止。

2.排序,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不要永遠把外界被期待/賦予的角色放在第一順位。
公司規定的上班時間給工作,每週下班後的時間至少騰出三個時段給副業,休假盡量留給自己/家人及另一半。

3.設定停損點:建議設定一段期間,或是專案結束為停損點,可能是談定年後交接,或到某個月月底,或是專案收尾期間離開,對彼此會比較有交代。
職涯不一定要走別人期待的直線,有時候轉個彎反而發現捷徑。

正如前輩跟我說過
轉換工作或轉換專業領域,都必須在有想法時就開始規劃,要在高點時找工作而不是在不順遂時求去路。
不論在哪間公司,做什麼職務,溝通都是必要的,但工作本身還是必須有基本的專業技能與知識,才有能力填補得了別人留下或新增出的坑洞。
這些過程不是逼迫我們換工作,而是從不完美的練習找出完美,總比一切萬事具備,才發現機會早就有人補齊,或是市場已經沒有缺了,早知道當初的後悔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