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櫻團一家4口3死 保險公司竟拒絕理賠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70222/1061757/

保險種類很多,理賠的範圍和對象也有不同!

https://www.fubon.com/insurance/b2c/content/car_coverage/
仔細瞭解後發現,旅行社投保的是旅行業責任保險,旅遊責任險的被保險人是旅行社,不是旅客。
乘客險是産險的商品,這種保額不像壽險列為被保人的遺產由法定繼承人繼承,乘客險的保額只能由父母、子女請求。

這案件就是因為依法律規定的有權請求理賠金之人都已經死亡了,當請求權人消失就無法賠付,而不是當作遺產來看!
詳情請自行參閱保險法責任保險、民法194條、民法繼承相關規定。

舉例來說勞保被保險人無配偶子女時,旁系的兄弟姐妹是無請求權!
除非能證明有扶養關係,如果是買個人意外險比較就沒這些問題!

結論是保險得買對,且受益人存在才領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