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些很久沒聯絡的同事,突然打電話找我吃飯,當然很樂意的答應,想說可以敘敘舊。

但某位同事還帶著朋友一起來,說想認識我跟我聊天,結果吃飯時都在聊直銷的好處、可以賺大錢、產品很好用等等。

當下真的一整個不爽!
久沒聯絡約出來應該是關心,而非別有目的,為什麼久沒聯絡要來找我?

有經驗都知道,如果聚餐完要離開約好的餐廳到某個地方,如果很堅持要去某個地方或要你參加某個活動、演講、講座、分享,不要懷疑,八成居心不軌,就是在跟你推銷,而且是很惡意的、哄騙的推銷(例如保健食品、XX課程)。
善意的舉動一定是光明正大,不以友誼做包裝,買賣就是要童叟無欺,心甘情願,拿交情當買賣的,這種朋友能深交嗎?

我後來跟對方明講,很多行業都能致富、很多朋友都會給你真心的陪伴、很多書籍與導師都會傳遞人生的智慧,被無數人走出來不斷拓寬的路不走,為什麼要相信那些組織或藥品能給你這些呢?
畢竟通過審核的藥品都會打上具體的成份,以及副作用,那這些林立的團體,是用什麼樣的機制來自我審核、資訊揭露呢?
想賺錢請好好工作,想成長請好好讀書、好好思考,世界上沒有捷徑。

當然直銷能生存,產品一定有他的強項優勢,只是都敗在人的手段。
就算這東西幫助誰完成了什麼,那也不能代表這個組織是美善的,像毒品剛吸也會覺得很美好,終究要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