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己用相機拍的照片不如新手機,後來請玩攝影的朋友看我的照片。
他跟我講,我拍照最大問題只是對焦!(手震產生的相片模糊問題)

手機感光元件小,所以景深範圍都比較深、比較大,只要留意對焦點有無正確就好。
相機感光元件大,景深淺一點,所以要對好焦,這是光學限制!

有人喜歡用單眼相機拍,主要是廣角淺景深的感覺,因為視角是物理原理,所以景深淺比較能突顯主題,也只有大感光元件比較能容易得到,但一般人使用容易失焦!

不過影像是主觀的,即使攝影師拍出讓人感覺出所謂立體或通透的相片,那也不見得是全幅或片幅機的關係,技巧和控光好才是重點。
畢竟全幅跟片幅拍出來的兩張相片讓人比較,我還真的看不出來!

不論手機或單眼,照片後製的表現才影響最終結果,難怪攝影的朋友說Photoshop才是照片的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