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教會不少BS失業,所以教會小組在討論失業心態的調整。
有一位哥哥提到:其實很多人一失業,就不知如何是好、就慌了!
如果慌了,學習就是讓我們度過人生亂流最好的方法

不管你是去學什麼?或許是年輕時一直喜歡卻苦無時間學習的東西,也或許是自己一直覺得它是一個未來很有前景的事業,只是一直忙於工作所以沒空去學。現在既然失業了,不是正好給你一個好機會去學習嗎!
在失業的階段中透過學習、遊學、旅遊、參加社團活動,也許能找到了新的人生方向。
現實真的有一些成功的例子是在「人生谷底」萌芽的,不用怕遇到人生起伏,只要好好面對它,它就會給你最真實的成長

我當時心裡OS:你不懂失業的苦,說風涼話對我一點用處也沒有!
一直很珍惜這份工作機會,心想不管再苦也要苦撐,只是想找一個穩定的工作,為什麼這麼困難呢?

曾經從事銀行業的朋友和我在遇到公司制度不斷改變,原本期待工作情形能有所轉變的我們,當時日日天人交戰,最後仍不敵工作壓力而提出離職。
一方面年紀越來越大,一方面高薪低就會受到質疑,想找好一點的公司對方亦看不上眼,體會到35歲後求職工作已是越來越難找!

即使有前輩對我說:
不管你是幾歲失業,都不用氣餒。這段期間,正是讓你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與人生的方向的契機!
也或許,這是給你培養家人親情的好機會。只要你不要只是懊惱,時間就不會浪費掉了。
大前研一曾說,別相信未來日子會更好,別相信政府會改善生活,政府只會製造問題,要讓自己生活過的更好,只能靠自己努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