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日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朱學恆的書,這幾本內容類似九把刀的非文學著作。

朱學恒到很多學校去演講過,激勵很多年輕人,讓他們勇敢的去追夢。
雖然反對的批評的人也多,但他做的是自己認為正確的有價值的事,這幾本就是集結了許多讀者寄信給朱學恆的回信,偏向問與答。

內容中有許許多多激勵人們的話
在你的人生中,有沒有讓你願意挺身而出對抗全世界的信念,有沒有任何讓你浴血奮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也要守護的夢想;如果有的話,那就是你現在該做的事情。(我的夢想干你屁事 p.45)
人生就像迴轉壽司一樣,很多壽司現在不拿,這餐就拿不到了(新的世界沒有神 p.19)
人生就像迴轉壽司一樣,你吃完後會有一肚子大便(新的世界沒有神 p.21)

人生沒有所謂的失敗,失敗只是人生試著讓我們轉個方向。﹙夢想無懼 p.63﹚
即使做不想做的事,你也可能一敗塗地。倒不如冒個險,嘗試做自己喜愛的事﹙夢想無懼p.99﹚
沒有一個人在追求人生夢想的道路上是完美無缺、不會犯錯的。重點是你願不願意承認這是個錯誤,然後從泥濘和失敗中爬起來,而且比以往站得更直,站得更自信。﹙夢想無懼﹚

曾經有很多人來問作者要怎麼確定這是不是自己的夢想?
他回答去做一萬次,不重複磨練自己,怎麼會知道這是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方向?
如果連這種最基本的代價都不願意付,那就不要談什麼夢想不夢想了

夢想對許多人來說是最需要實踐的,我自己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呢?
目前也沒賺到錢又不快樂,也看了前輩推薦的網路短片
他們給你多少薪水,讓你放棄你的夢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31JGR-Qq1E

台男赴日拍A片 「尋人生意義」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611/36602076/

總是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就已經長大了!
雖然成人的世界很難懂,有那麼多無法解釋的情況,但生活就是不斷地出發、跌倒、重生,然後再遇到最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