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待業男:一年沒工作,賺到健康跟自由,但不知道為什麼尊嚴少了很多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7115&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bw&utm_campaign=content

這篇文章真的是身為MIS的借鏡!
目前台灣的環境不尊重專業,搞MIS的基本上什麼都要做,什麼都要會 !

如果以獵頭的角度來說,你沒有定位好自己,但是明明本身就什麼都能做,也都有興趣就被打槍,這很詭異!

我看過太多MIS的下場,花時間去了解公司各部門的工作及流程,最慘的是還花了不少錢及時間為公司付出,晚期下場卻是兔死狗烹!
MIS要協調各部門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尤其是ERP企業資源規劃根本就是在坑錢,畢竟ERP要成功有很多因素是無法掌握的!

光個流程可能就要MIS的命,公司各部門也不見得能配合,因為都是公司政策和制度的問題。
高層不放手讓專家發揮,搞到最後不歡而散,自然也得不到什麼滿意的結果。

此外大多數台灣人沒有什麼使用者付費的習慣,對於很多能夠輕易得到的資訊,視為理所當然,也就漸漸地養成不尊重某些執業的習慣。
所以讓公司各部門充分了解ERP及其重要性,並凝聚萬事莫如引進ERP重要的共識,說服高層給MIS最大授權及金援,但各部門不懂或不願配合,買什麼系統或硬體都沒用。

如果MIS想生存久一點,通常要導入ERP,所以沒兩把刷子(專業及溝通協調)就趕快轉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