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分析台灣會沉淪的原因

台灣科技業超過 90% 的 RD 根本沒能力發明任何東西,大都在抄襲修改。
台灣爛到骨子裡,大家都在 bullshit 而不求事實。
人民缺乏好的判斷力,縱容超爛的事情一再上演發生。
一直在捍衛一些超級表面的鳥事,讓最有天份的人被氣走!

這個國家根本不願意面對問題與找到根本原因檢討,人們拒絕改變,沈醉在愚昧與不誠實,醜聞一直再上演,但那些惡人總能逃過制裁!

最可怕的是,大家對於有專業的人不肯給予相對應的報酬,最後導致的結果就是讓不專業的人在市場上大行其道!
因為他們沒有一個好的專業養成訓練,所以願意接受比較低的報酬,不尊重專業的市場上最後就只剩下這種人。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新聞媒體,大家說台灣媒體是社會最大亂源,但是歸根究柢還是起於大家對於新聞專業的不尊重。
好的、紮實的報導沒人看,對於正經八百的新聞播報內容只想轉台,引據詳實的專業文沒人信!
什麼XX專家寫的爆料文,或是連作者啥來歷都不知道文章可以被瘋轉,最後就是主播台變成選美大會,記者會變成星光大道,電視台變成電影台。

不好的制度造成台灣無法人盡其才,物盡其用。
如果能從提升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做起,從尊重別人的專業做起,把對的人放在對的地方,台灣會有很強的爆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