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在捷運上隨機殺人引起軒然大波的鄭捷,已在10日晚間伏法,從死刑定讞到執行槍決僅短短18天!
即使曾讓陳進興信主的黃明鎮牧師,也沒辦法改變鄭捷!

教誨師眼中的鄭捷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11/858127/

曾經凝視過魔鬼的監獄教誨師黃明鎮
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ews/people/20150213/1480612

教誨師稱:鄭捷刑前閃尿剉咧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11/858539/
但上述報導,張柏舟不是北所的教誨志工,也不曾輔導過鄭捷,憑什麼亂放話?

根據「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矯正機關延聘教誨志工要點」(民國 102 年 4 月 30 日 修正 ) 有下列規定:
四、教誨志工輔導收容人時,應遵守下列事項:
(一)尊重收容人人格,並應注意其身分之保密。
(六)未經機關首長許可,不對外發表有關矯正機關與收容人之資料。

一些不適合當輔導的人卻占著輔導和心理師的位置,讓民眾了解我們國家的部分教誨師沒有教誨的功能,只會在教誨對象死後繼續用媒體鞭屍,講一些對社會沒幫助的屁話!
輔導目的在於死囚,能在「死前認錯」,得到心靈救贖。
並保守與死囚之間的永久秘密,讓死囚在悔悟下,「有尊嚴的,為贖罪而離世」。

而非事後發表輔導者自身體驗感想,「受訪」是非常有失道德與專業,已經非常不適任教誨師這份神聖工作。

這種劣等輔導者,可能至今都還不知自己不適任,繼續寄生在病入膏肓的獄政,這也可算是台灣社會的悲哀!
讓人認為法務部只想用子彈解決事情,卻不重視制度的改革!

實際單獨輔導鄭捷,只有黃明鎮和紀福讚兩位,個人認為紀福讚牧師比較能夠輔導鄭捷!
至於紀福讚的生平 自行GOOGLE

鄭捷伏法/18天就槍斃 網友恐懼: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義?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45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