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加速器對談X業師輔導
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603050347213453715450

 

何謂國際加速器嗎?該如何進入適當的加速器呢?
我去參加本次的講座,透過業界成功人士之分享與對談,對加速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簡單來說加速器理念類似電影實習大叔The Intership中,他們把傳統pizza店跟科技結合,就是例子。

而目的在加速新創/創新公司的商業發展,而台灣TSS提供3個月的加速創業輔導,協助具有潛力的新創/創新公司,推動與大型企業的合作,促進雙方拓展業務;強化與國際加速器鏈接,開拓第二、三市場取得商機。

當然也提到台灣技術出身創業者欠缺的,像是國際觀、市場需求、資金。
例如許多創業家擁有優勢的技術與創新的產品構想,但因欠缺事業經營的經驗,以為只要產品好,市場與利潤就隨之而來,結果發現沒有任何投資家願意與他共赴風險幻境。
事實上這類技術創業家的下場多半是在事業經營遭遇挫折,而資金短缺無以為繼,最後只能含恨結束營業。

因為創業除了資金及技術之外,面對一個全面電腦化的資訊時代,創業者得善用資料搜尋能力:做業務前一定先做好功課,了解顧客的所有背景及通路。
是因為:了解人、同理人,才能達到「有能力將人跟資訊連結在一起」。
會中提到所謂的Team Work,透過每個人各司其職(正如同在這社會上每個人都有其專業所在)簡單來說發掘自我最厲害的地方加上優秀的團隊精神才能出奇制勝。


TSS過往新聞
中資加速器進駐? TSS:非事實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113/773832/paperart_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