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指部創新交流月聚會】師傅,我想做硬體!
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602170128211809917441

 

2/29(一)晚上桃園青創指揮部,硬體新創交流會
邀請到黃俊穎/快樂島 執行長
黃立明/Qblink 技術長
共同分享硬體創業歷程,並一同探討對於未來台灣硬體新創的可能之路!

黃俊穎分享其創業的心路歷程,其中募集資金是不少創業者的痛!

台灣硬體創業的公司有個特色,就是比較少從事最終消費者端的產品開發與銷售,多半以滿足生態圈內其他公司(以全球角度來看)的需求,架構起上下游供應鏈為主,其中之一是跟這些投資者背景與其公司本身以製造為主的營運模式相關。

所以黃俊穎採用從技術思維跳脫成使用者思維,研發出適合游泳及潛水的MP3,才慢慢開拓一些市場!
硬體創業精實法則:「速度很關鍵,但品質才是最重要的!」

當然主講人也提到消費電子的悲哀,硬體開發、開模、過電池認證、fcc ce無線認證,光是認證的錢,至少要花百萬以上。
結果呢?網路上賣3000有找,一樣沒辦法走在國際大廠的前面!

因此創業初期,要怎麼活出自己的路?


新創公司在沒有資金情況下,要怎麼先活下去,要如何有差異性才是重點!
畢竟並非每一個人的創業都有富爸爸,聚會結論是要先活下來,才能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