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ISIS恐怖攻擊才經過兩天,臉書就很多人換成法國國旗浮水印大頭貼表示哀悼!
然而這兩天臉書一些朋友把頭像換成法國國旗顏色當背景,感覺有點像LARENCE YANG製作百事可樂的LEGO!

之前八仙按讚集氣,大頭照變彩虹,都是同一群人在搞的!
只是pray的話自己心裡有就好,也是不必在臉書大肆宣揚洗版!

坦白說個人覺得除了跟風,真的不懂意義在哪?
拜臉書所賜,一些重要的國際議題都有自動改圖系統讓大家一秒鐘表達支持之意,這件事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

好的一面是讓平常少關心大事的朋友很快意識到了有事件發生,進而開始關注;相對的一面是讓一些人認為只要改了頭像就是有在關注,覺得自己跟世界接軌,然後還是馬照跑舞照跳。
我沒辦法判斷哪個效果比較重要,我也無意去臆測換頭像的人到底是以怎樣的心態去做這樣的事情!
我認為關注情勢脈動才是重點,不要被這些表象的事情綁住手腳了。

如果不願意對於身邊的不正義挺身而出,卻對海外恐怖事件長吁短嘆,個人會覺得不如把自己的臉書頭像換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