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同事剛好今晚去辦活動,於是自己就搭火車去桃園市婦女館演藝廳聽演講。

一、活動主旨
桃園升格直轄市後,首創全台縣市唯一的『青年事務局』,青年事務局以協助青年充分就業、啟動青年創業契機,並建立制度化整合平臺及專責規劃並執行青年政策做為未來施政願景,打造青年在地就業、在地創業、安居樂業的新城市。
本次活動規劃與各級學校、非營利組織或社團辦理「青年競爭力論壇」,邀請呂捷老師、街頭爵士鼓樂手陳曼青、青年創業家陳聖凱以及桃園青年的大家長陳家濬,以『青年』為主體,如何提升『競爭力』為活動主軸,以個人經驗分享,以期能使聽講來賓從中吸收獲取寶貴經驗,同時宣導青年相關政策,建立青年與市政間之溝通平臺,激勵更多青年關懷社會、熱愛鄉土。

二、活動日期:104年9月22日(二)
三、活動時間:1900-2130 (1800開始報到)
四、活動地點:桃園市婦女館演藝廳
五、論壇主題(實際演講順序)
(一)打造新世代就、創業媒合資訊及資源整合平台 (主講人:青年事務局長 陳家濬 )



(二)青年創業的機會及風險 (主講人:以立國際服務 創辦人 陳聖凱)



(三)我如何在街頭閃閃發光 (主講人:街頭藝人 陳曼青)



(四)給青年一個競爭的舞台 (主講人:補教名師 呂捷)


陳家濬 主要在說明青年事務局的工作內容、方向。
陳聖凱 主要在分享過去在海外旅遊及當志工的經驗。
陳曼青 表演爵士鼓及演唱我相信這首歌。
呂捷老師是壓軸,內容提到偉人傳的內容「大同小異、不切實際」,但是呂捷老師說閱讀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行為。
畢竟每個人的人生只有一條軌道,用零碎的時間讀完,就能擁有這些思想,輔助自己成長去面對生活。

他舉了自己過去創業失敗經驗,建議聽眾要有處理問題能力之外,也要培養幽默感,畢竟生活壓力使我們感到心情沉重,有礙身心健康。
適當使用幽默可以自娛娛人,增添生活情趣,增進人際關係。

同時提到人脈的重要,畢竟現實很多都是基於利益關係而建立的,一旦本身沒有利用價值,人家就會斷了聯繫。
要建立人脈,要是先有值得人家關注的地方,如果只是想要從別人那邊拿到好處,那人脈會很難建立的扎實。

最後分享八字箴言給聽眾:尊重、盡責、藏拙、瀟灑。

八字箴言上述圖片引用東網電視


報名資訊:
(一)報名劃位請上:https://goo.gl/mFh734
(二)洽詢專線:桃園市國際青年商會 總幹事卓廉晉 手機0914-062705 / LINE yagami01
             E-MAIL yagami0316@gmail.com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主辦單位:桃園國際青年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