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朋友聊到對於未來的看法,朋友告訴我現在根本沒有一個行業是好做、好賺的,我們付出的勞力跟薪資根本不成正比。

賣肝換腎也很難往上拼出個結果;其實朋友說得都沒有錯,目前起薪就是很低,很多時候大環境不允許我們拋下一切去追尋自己想要的。

但是很多事情的成就,不都只是單純的因為一個夢嗎?
對於未來想得太多,反而限制了自己往前邁步的機會;那不是本末倒置嗎?

以下新聞報導是我朋友親身經歷,人生每一次的轉彎,都是發生在不安定的時候,但放長遠來看,轉彎也許是好的,會帶來全新的風貌、格局,人生因此越轉越好、越轉越光彩。

【中視新聞專題】轉個彎更精彩-科技新貴中年失業 轉彎人生變導遊 2015012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IZPIHr0D4

考驗都會在我們的人生中留下一些什麼?
拚了不一定會飛黃騰達,但是一定會讓自己成長,不拚怎麼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可以飛得多高?

人生,最難的是做「抉擇」;安於現狀,害怕改變,才是人生最大的挑戰。

不安、困難都只是暫時,千萬不要低估了自己的潛力。
多交朋友、多看書,去找好的環境,在潛移默化中帶領你到好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