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離職的K前輩對我說過
我的存在導致他們的存在危機,自己做再多只是對公司好,老闆不會在乎,同事不會感謝。
會做事又怎樣?做到死只是剛好而已!雜事是通常推或凹給願意做的人就對了。
在這社會最大的現實,不是在於會做事,而是會不會做人!

漸漸體會到剛進現在公司時就有資深同仁說在這裡不要當英雄、不要逆來順受,不該你做的事情就推掉。
否則做了第一次還做得好的話,以後一輩子都是你做,而且以後做得好只有60分、做不好馬上扣分變不及格。

雖然自己明明就沒刻意力求表現,但一堆事務也會壓到我身上,而丟事情給我的上司,也讓我扛了不少次黑鍋。
有時候責任感真的會累死自己,尤其實際上又沒拿到甚麼回報,結果下場就是跟離職的前輩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