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別部門同事考上監獄管理員,最近巧遇聊天後,才知道他待四年就離職了!
原因是家庭和身體因素,他覺得24小時做1休1的工作作息(警察、消防、監所)是間接造成他家庭破裂的原因。

因此他對我說,我就算考上了,待一陣子下場可能不是搞壞身體就是犧牲家庭生活。
公家或事業單位有規定就是依規則行之,有前例是可參考來比照辦理,沒有就是協調,後台不夠硬或是沒巴結的就是會被刁。
加上公務機關氣氛封閉,個人的視野、經歷容易受限,成長不易,即使是「合理」也不一定能出頭,有時遭到埋沒也無處申冤。

就如01有人
請問有沒有女性的監獄管理員,請問關於懷孕的事情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51&t=4180431

我們都覺得這位先生會害慘她太太,因為居然在網路PO問就算,還打出大概地點(北部)。
不想想他太太和同事看到會怎樣想?該行為已經造成他太太及同事的困擾,他太太可能會被同事排擠!
標準的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