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幫USER重灌Windows 7 64BIT,忘記檢查BIOS中AHCI,在IDE模式下安裝了Windows系統。
要在BIOS中將硬碟更改為AHCI模式的話,就會出現無法啟動的情況,當時自己傻傻的又重新安裝系統!

事後想起IDE轉AHCI免重灌Windows 7 這篇文章
http://www.computerdiy.com.tw/all-articles/cd-help/2202-ide-ahci-windows7
其實自己不需要重裝系統,在Windows 7 IDE模式也可以開啟硬碟AHCI模式的辦法

Windows鍵+R鍵再輸入regedit

在「註冊表編輯器」窗口左側標題欄定位至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分支,然後在右側視窗,點「Start」。
「編輯DWORD值」對話框,將「數值數據」框中的值由3改為數字0

進BIOS更改為AHCI模式,重開機就是AHCI的Windows 7!

證明作息不正常,讓自己思考變遲鈍了,連最基本的都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