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由家人間的不斷的衝突,同時敘述了每個人的問題,帶出了家人間彼此相愛且依賴的事實。
每個家庭間甚至每個人都有他們的議題在,但無論多少不堪和挫折,也許家和家人永遠會是我們的後盾。

我們離開了家和家人,以為自己可以完成理想,成就一番事業。
慢慢的我們從當年無憂無慮在爸媽雙臂庇護下的小孩,走入了現實的殘酷,面對許多逆境和挫折。
帶著滿身傷的我們回到了家,卻忘了放下防備!

片中主角說:「我一直都不想選擇複雜的方式過生活!」
小妹勸:「離婚是複雜的、偷情是複雜的,最後只要都跑過一輪,你就能回到你的家庭過你要的簡單生活」

然而人生中事情哪一項不是複雜的:升學、工作、結婚、生育、離婚、再婚,試圖想要過著簡單直線生活,其實才是繞了最遠的路。
有時候物質上的追求是為了彌補心靈上的空虛, 而心靈會造成空虛,也是因為時間都花在物質上的追求,這是一個很可怕的輪迴!

最後主角選擇旅行,不再是直線生活,選擇繞遠路、比較『複雜』的生活,也是他心態的轉變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