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碰到CASE是預先安裝Windows 8系統的Asus N550J筆電,改裝Windows 7,但進BIOS改USB隨身碟或光碟機開機出問題。

BIOS開機選項找不到usb開機選項(除非是EFI可以開機的隨身碟)/也找不到光碟機開機選項。
後來參考 http://nonameteam.cc/thread-1179-1-1.html

在進入Windows 8系統並且登入,要看到傳統桌面請按 Win + D 。 (Win 就是鍵盤上的 Windows Key)
1. 按 Win + R ,出現 執行 對話框,並輸入 Shutdown -s -f -t 0 後,按 確定 鈕 或 直接按 Enter 鍵。
2. 待關機後 ,重新按 電源鈕 來開機,當 ASUS LOGO 出現後 按 F2鍵,就會進入 BIOS

進入到BIOS(開機時長按F2鍵不放),先將 Secure Boot Control 設定為Disabled


切換到 Boot 選單內將 Lunch CSM 設定為 Enabled,之後切換到Save&Exit選單最後按F10儲存設定並重新開機,開機時長按ESC鍵呼叫開機選單。


但自己無法用USB隨身碟或光碟機安裝Windows 7,卡在硬碟過不去,連GHOST還原也失敗,於是求助M前輩。
前輩跟我說因搭配Windows 8系統的品牌電腦因為有Secure BOOT,所以不能直接通過EFI SHELL引導裝系統,而且就算關閉了Secure BOOT,EFI也只支援64位元系統,且必須用GPT分區方式。

要把這個部分解決掉,得改BIOS設定,將Secure Boot及(UEFI改CSM或UEFI關掉)之後,就可以使用USB隨身碟或光碟機降級裝Windows 7。
(USB開機安裝碟若插USB3.0孔會無法開機)

至於GHOST安裝失敗,可能是EFI或硬碟GPT分區造成的。

於是前輩建議我用Legacy+MBR的方式(Legacy就是以前的BIOS,而EFI是新的BIOS)重新安裝。
我重新開機進入WINPE,將硬碟所有磁區砍掉,把硬碟由GPT轉換成MBR,就是用SPFDISK分割硬碟後,再重新裝Windows 7。

還好此台BIOS沒鎖OS,不然就刷BIOS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