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公司都是買品牌的套裝電腦,最近碰到CASE是把品牌電腦OS重灌成企業版碰到此訊息!

我才想起WIN7企業大量授權版出現了所謂的BIOS驗證機制,讓廠商推出的電腦,就算是大量授權也不必擔心被偷走,因為是有BIOS驗證機制。
參考資料:
1、參考微軟KB942962文件:當您嘗試在已經從 OEM 取得的電腦上啟動 Windows 7 / Vista 時,收到錯誤訊息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42962/zh-tw
2、參考微軟KB938450文件:如何疑難排解 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和 Windows Vista 電腦上的大量啟用錯誤碼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38450/zh-tw
3、windows7授權
http://sofree.cc/windows7-kms/

根據微軟的說明,這個錯誤訊息是由於電腦BIOS是配合硬體廠商隨機出貨版本(OEM)的 Microsoft 作業系統而設計,欲安裝Windows 7 / VISTA,必須先安裝硬體廠商附的隨機出貨版Microsoft 作業系統才有合法BIOS,之後才能在安裝Windows 7 / VISTA 時,通過KMS認證。
若目前安裝的作業系統,並非隨機版的Microsoft 作業系統,請您聯絡您的硬體廠商或經銷商,為您更新BIOS以合於當初的隨機版作業系統,之後在安裝Windows 7時,才能夠正確通過KMS認證。

簡單說品牌電腦附有隨機版作業系統,尤其品牌電腦或筆記型電腦,BIOS內會有ACPI_SLIC訊息寫入OEM Windows的版本。
(換句話說,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的BIOS有鎖定作業系統,無法安裝大量授權Win7),由於KMS大量授權的限制,這些電腦的KMS認證啟動是不會通過的。

而大量授權所提供的升級版本,不得安裝在「空機」上 (Naked PC;未安裝任何作業系統的電腦)
加上公司大量採購電腦(品牌電腦),不一定有附隨機版OS。

因此要買大量授權的Windows7企業版,前提是要有隨機版或彩盒版授權,微軟給企業的大量授權是不能單獨使用的,必須搭配隨機版。


也就是說如果不care安裝時每一台電腦都是不同序號,則不需理會大量授權。
如果為了安裝方便,想用ghost或者是一個序號安裝所有電腦,則必須同時擁有隨機版跟大量授權。
不可以買沒有隨機版的空機,然後只用大量授權去安裝空機,講簡單一點就是被微軟剝了2次皮!

所以遭遇這類情況的電腦,合法的解決方式:
1.去品牌電腦官網找BIOS更新下載,刷BIOS後再重灌!
2.找微軟(前提是企業有付GGWA授權費)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omo/eq/ggwa/

用MAK驗證模式是連回微軟的伺服器進行驗證,可參考以下連結操作
http://techsoup-taiwan.ning.com/forum/topics/windows-7da-liang-shou-quan-an
如果驗證沒通過可以打電話去請客服幫你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