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值班想專心去重灌電腦,沒想到遇到產線異常通知,正當自己還在看SOP,摸索處理方式時,老闆已經CALL過來!
畢竟主管除了要處理自己的事情,還要兼顧下屬的事情,並且確保團隊績效。

我應該先電話連絡OWNER,再補發MAIL才對,看來我工作應變似乎不太熟,作業過程花了我不少時間,若沒有即使反應,還可能引來負面效應!
所以前輩看出我犯了時間管理通病(一律按事情發生的順序處理不太會緊急應變),加上工作排程不太會有效分配,容易將「重要但不緊迫」的事,拖到變成「重要且緊迫的事」,才會導致USER抱怨我的slow motion(動作太慢)

於是告誡我做好時間分配來提升工作績效,如何分配時間,才能夠在有限的時間中,依序處理是上班的重點。
要區分事情重要性與緊迫性的習慣,時間應該安排八分滿就好,留下20%的時間處理突發事件。

時間管理無非就是為生活中每一件事情,找到最佳的順序,畢竟對工作來說,時間管理更顯重要!

雖然自己一直鼓勵自己,只要把這一次做好就過了這一次的難關,但是往更後面想,我真的對未來很茫然,真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
唉…我的心亂成一團…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