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會一直質疑自己,準備公職考試到底對不對?
由於家中發生突發變故,被迫得向五斗米折腰,這陣子忙著打包並尋找棲身處,而無法準備考試。
但擔心影響補習班同學的士氣,所以沒有告知近況。

其實我並不想放棄考試,只是目前被迫繞路罷了!
而大家也知道在通往夢想的路上,都會碰到阻礙行進的石頭,但自己必須想辦法,將它搬開。
會擋在通往夢想路上的這些石頭,並不是別人設下的路障,而是自己設限的難關。

人的一生中也許想要堅持的事物可能不多,往往可能太多原因而暫停或放棄,這就是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所會遇到的挫折、逆境。
如果被這些所影響,無法撐過去,那麼可能便與目標無緣了!

記得老師說過:辭去工作,以背水一戰的心態面對考試,的確能讓人具有危機感,進而提高動力。
這部分確實沒錯,但是即使沒放掉工作,考得上的人就能考上,考不上的人還是考不上。
其中的問題點就在於做法及時間的運用方式,以及時間觀念的不同。

迄今未得到好結果的人之中,大部分的人即便擁有很多的時間,卻大多採取了有多少時間就花多少時間的浪費做法。
因為時間越是充裕,效率就相對降低,以才需要短期而集中,也就是必須思考,如何在既有的條件之中發揮成效?
倘若在持續的過程中,覺得提不起勁,請重新審視你的做法,並且徹底改變,先從這一步開始。

而每個人的強弱科目不同,但申論題可以透過大家討論,定期寫作業,然後大家一起檢討,可以透過夥伴了解需要補足的地方,來檢討自己的學習方式。
繼續堅持是一種勇氣,但若決定犧牲而放掉,規劃另外的目標其實也是一種勇氣啊!
每當做每一件事情,都會碰到挫折,從任何挫折中找到有助益的經驗,增加實現夢想的力量。

雖然目前很遺憾無法跟同學討論進度,但希望大家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認識到自己潛能的底限,然後勇敢地全力以赴,不論輸贏,相信它都是值得的,只要心中不放棄,願望的火種就不會熄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