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學運的事情,我原本思考方向是民眾及政府之行為跟憲法、刑法有所關聯及牴觸,但翻遍法條發現抗議活動本身經常就有「違法」成分在裡面,尤其是公民不服從權的行使。
在那邊說「我贊成公民不服從,但不要違法」,就好像在說「打籃球可以,但不要犯規」。
如果不要犯規就能贏球,我也願意,不過我比較笨,請教我該如何做?

幸好看到讀書會的蔡同學引用犯罪社會學理論探討的目的,【並非認同學運是犯罪行為】,而是要說明和突顯學運的發生不單單是服貿黑箱的問題,還包括發動學運背後的那股趨力,那些長期累積在台灣社會上貧富差距擴大、高失業率和低底薪等問題,就是累積學運力量的前因。

如果沒有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違法在前,社會幹麻動盪?請找一下動盪的源頭好嗎?
看看馬政府執行的政策對民眾的影響
1.22K的德政,降低基層勞工的薪資!
2.簽了ECFA,台灣民生物價都變貴了!
3.遠通eTag,不但讓收費員失業之外,還讓車主的資料外洩!

國家有沒有違法?有。

刑法169條誣告罪,誣告學生毀損椅子http://disp.cc/b/163-7ty9

指鹿為馬台灣版  香蕉跟向日葵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26/339515.htm

連太陽餅事件,我都很懷疑真實性,難道立法院的監視器和記者的攝影機是裝飾用?萬一機密文件不見,不就犯刑法132條嗎?
搞不好立法院的監視器跟洪案的關鍵影片一樣黑畫面吧?

人民不是硬要唱反調,只是這段時間以來,太多謊話一一被搓破,太多疑點,沒辦法說明。
如果學運的訴求不合理,你管他是民進黨、國民黨還是全民最大黨,現在的大學生會理你嗎?

給了那麼久的時間讓政府改革,結果卻是官官相護,人民看不下去了!
難怪連高學歷、知名大學的學生們,都因此產生極大的緊張和憤怒。
提醒政府關注問題的全貌,如果政府繼續無作為,將來還會有更多的民眾抗爭活動。

畢竟學運起因於反黑箱服貿,但主政者不思檢討執政的失敗,蠻橫地在不透明的情況下,欲透過行政和立法機關來維護資本階級的經商利益,坐視社會貧富差距的擴大。
學運能引起共鳴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這是一場資產階級和普羅階級之間的衝突。

電視媒體每天報,全民這麼多人,都在檢視關注,似乎沒辦法給這個政府壓力,那麼很可悲的必須說,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核四、物價、民生、貪汙等等等
已經沒有什麼能夠影響個政府想要的,他們不可能會把民意、人民的聲音聽進去了!
可怕的不是政府想把人民當白癡,而是他用盡方法直接讓我們不得不當白癡!

那我們還有什麼其他管道可以制衡?罷免?罷免法是戒嚴時代的,根本無法運作。
在自由廣場靜坐?上次靜坐的都有人自焚了,政府不但理都沒理,還把靜坐的起訴。
告訴我,還有什麼辦法?
現在到底我們還能夠相信什麼?還能夠指望什麼?

我只是想說,我們都只是一個平常的小老百姓,但是這樣的事情,需要許多人的關心跟力量!
一個人只有小小的力量,但是越多人站出來,就多一點改變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