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親眼目睹一場意外,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如果回家的路上不小心出車禍,心裡就會想,如果我剛剛在晚個幾分鐘,也許就不會出車禍了。
或者犯錯的那剎那才發現,心裡就不斷悔恨著,如果剛才怎樣,一定就不會那樣。

我們常常因為發生了一點小小的災難,就不斷在檢視發生災難前自己在哪一步做錯了什麼,卻忽略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如果這條路上災難沒有發生,那麼前方還有什麼正在等著你?(會不會有更大的災難?)
命運是不可測的,但卻又充滿了巧合,感覺有點結合了宿命論與人生機率。

突然想到奇士勞斯基的機運之歌(Krzysztof Kieslowski-Blind Chance)的內容,會發現許多生活中我們覺得將會影響一生的事件或選擇,只不過都通往相同的結局。
正如機運影響了我們人生的重大節點,但人能掌控的範圍卻也不小,生活態度將決定人生旅途的風景將是如何?
畢竟日子是自己過的,選擇讓自己開心的方式過日子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