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自己前陣子整理房間時,發現部分收藏受潮(大都是在紙箱的電子產品)。
雖然衣櫃已經使用除濕桶(克潮靈),我是都用補充包,因為一直買盒子好佔空間,克潮靈跟妙管家的都用過,後來覺得買大潤發自己出的比較划算,比較大包,效果差不多。
不過其結晶讓人頭痛,那是吸水顆粒吸水後溶解在水中的產品,很硬,只要先把水倒乾,每到更換時得用熱水去搖晃約10分鐘即可再次溶解。

除濕劑 選購有方法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070615/3561750/

因此最近在尋找合適防潮、除濕的方式用在紙箱(書籍、電玩、模型 ),原本考慮用除濕機、電子防潮箱來改善,由於除濕機、電子防潮箱擺設不方便,只好採用乾燥劑。
http://www.absorcare.net.cn/desiccant6.html

畢竟在生活中很多地方,它都可以發揮大作用,文件袋或抽屜中放包乾燥劑,可以防止它們受潮。
將乾燥劑和相冊、錄影帶、光碟放在一起,或是將乾燥劑包塞到懸掛的照片後面,可以防止它們受潮、變形。
在相機、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附近放一包乾燥劑,可以吸附濕氣,防止鏡頭、螢幕因霧化而變花,減少電路生銹老化的幾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