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仔在日本是叫Figure或是用日文フィギュア表示!
在日本,Figure指塗裝完成的人型,這些完成品基本上是大陸製造的,因為大陸人工及物料便宜,所以日本廠商就利用這優勢,在大陸生產,然後運回日本包裝販賣。
然而為了收版權費兼防止盜版,就必須要授權才能生產,日本販賣有版權的動漫商品,都要貼上所謂的版權許諾証紙,不過這玩意防君子不防小人!

例如自己當初買來收藏聖鬥士星矢Q版公仔其中一盒,就是花錢買到為非官方版(俗稱港版 難聽為山寨品或海賊版)

雖然聖鬥士官方版公仔也是中國製,不過聖鬥士星矢12宮Q版官方版外盒應該是
為了讓同好識別,我決定犧牲自己來開箱,比較聖鬥士星矢冥王12宮Q版官方及港版(山寨品或海賊版)外盒差異
左邊為官方版(全20種加隱藏版),右邊為港版(12種 不含冥鬥士系列)

內盒部分
至於Q版聖鬥士冥界十二宮篇(港版)盒玩開箱
當時一開箱差點跌破眼鏡,居然主角頭盔是瑕疵品!
只能說現在的山寨品或海賊版市場越來越驚人,連聖鬥士玩具都要仿冒!

由於消費者貪圖低價的結果,造成大批製造商專門生產假貨,日本公仔會造成港版盛行的原因,也要怪日本廠商自己,因為他們貪圖完成品的利潤,將技術流向大陸。

加上有很多日本GK不再生產或不願意授權生產,使得部分日本國內的想買的GK買家不得不向香港購買所謂海賊版,甚至引進港製品到日本國內販賣,造成日本國內海賊版盛行。

雖然仿冒品透過仿的越來越像,試圖靠近、打破與真品的距離,但是對收藏家的眼光來說,仿冒品永遠是假的,無法擁有真品所有的原創性與靈光。

如果要收山寨品或海賊版的玩具的玩家,我願意出售此套Q版盒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