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曾經做過書籍大清倉,因此今天好友問我處理二手書方式,由於他的書籍是電玩雜誌及電腦書籍為主,如果賣給二手書店,其實價格應該跟資源回收差不多,就算自訂價格上拍賣網站出清,我覺得也相當難賣吧?更何況二手書的低利潤與難賣程度,小弟還算略知一二。


不過關於目前二手書有幾個管道可做出清供朋友們參考:
1.二手書店
不同的書店會挑書種,而且回收的$也不高(1折~2折左右),不過要一次大量清掉,又想要回收的零用金,也是可以考慮的管道。

2.露天拍賣
這邊我專賣TAAZE不收的書,尤其教科書及絕版書還蠻好賣的。
其他的書籍要賣出去得碰運氣,而且要自己上架、拍照寫文案,如果沒有很多時間,那這方面不算是很好的管道!

3.拿去資源回收場回收
主要是雜誌類和時效性的電腦書籍我會送過去,大概100多本約賣$100出頭左右。

4.TAAZE
用手機APP刷條碼就可以做上架的動作,超商寄出一箱10本收$30
可以自訂售出價格(能隨時更動),TAAZE會抽三成的售出獎金,總體來說還蠻方便的,但有些TAAZE庫存過多的書不收,另外有販售時間限制,一年的其中月會做退回或是淘汰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