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醫院檢查(表格及腦波都有),職能治療師看了檢查報告,評估可能是長期慢性的壓力、負面思考、過量咖啡因導致我前額葉皮質層活動低落!
而在視覺和手指動作部分無法即時統整和反應,透過手寫出來的結果總是錯字連篇,有點類似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0/today-life11.htm

尤其在時間限制情況下,易緊張造成缺乏組織和解決技巧,甚至愈努力效果愈糟,想專心時前額葉活動反而降低。

主因是大腦前額葉多巴胺傳導較差,即使透過藥物診療(中樞神經活化劑),但由於動作書寫障礙錯過黃金治療期,復健效果其實有限!
可是他評估我在放鬆的情況下,表現就不錯,因此職能治療師建議我別在拚(申論書寫類考試),改拚證照檢定類(選擇題)
不然乾脆學Wilfried Kriese,從一個電腦文件做出一本書,分享經驗。
http://www.epochweekly.com/b5/051/4057.htm

只是台灣環境能有發展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