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份職缺是想要的,但即便努力卻沒辦法勝任,是不是很挫折?

最近透過補習班的課程,老師點出我的問題,字的結構歪斜散亂、字跡潦草、字體寫錯、語句過短、文法錯誤、文章組織拙劣、詞不達意等。
這問題足以影響考試,尤其在這個越來越低的的錄取率。

自己備感困擾,即便花時間透過大量書寫,可惜並沒有隨努力花時間學習而改善。
雖然自己看得懂也會寫的字,透過手寫出來的結果總是錯字連篇,才意識到自己書寫這一方面的異常,即使知道答案,心裡想寫的東西卻無法完全透過筆寫出來,甚至是根本就沒寫出重點。

因此這陣子去醫院檢查出原因,被檢查出書寫障礙
http://content.edu.tw/wiki/index.php/%E6%9B%B8%E5%AF%AB%E9%9A%9C%E7%A4%99

根據我實際情況,復健科職能治療師認為我即使透過長時間復健,成效只是事倍功半,畢竟書寫障礙並不適合考申論題型的考試!
每個人都有自己學習習慣及生活方式,別人的方式不見得就適合你,要考慮自己的生理時鐘、調節生活作息時間,找出自己所能運用的時間及才能,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聽著對方理性的分析,我甚至連反駁的機會都沒有,雖然對方建議我轉戰別類組,只是我該轉戰哪方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