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幫好友avast 2014防毒軟體版本自動更新之後,重開機出現HTMLayout.dll毀損的錯誤訊息。
電腦操作系統版本:Windows XP
錯誤日期:2013年12月26日

為什麼這個錯誤發生?推論可能是直接把avast升級最新版本時,更新時造成Avast的更新有一個錯誤/損壞的上的文件,使avast常駐程式消失,並出現HTMLayout.dll毀損的錯誤訊息!
至於如何修復HTMLayout DLL錯誤?我已經找到了一種方法來很容易地解決它,只要移除舊版avast,如果不能移除avast,使用此實用程式來將avast(大小341KB)移除。
http://files.avast.com/iavs9x/avastclear.exe
但avastclear.exe必須在安全模式下執行,重新開機後,再安裝avast 2014即可。

安裝avast 2014可從Avast官網下載新版軟體:http://www.avast.com/zh-tw/index
或是下載更新檔(39MB):
http://files.avast.com/ivps9x/vpsupd.exe
或者可以用完整版本(109MB)
http://files.avast.com/iavs5x/vpsupd.exe

但使用32位元系統的話,可以先到C:\Program Files\AVAST Software\Avast\Setup資料夾,複製 HTMLayout.dll檔案之後,把它貼到 C:\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下和 C:\Windows\SysWOW64資料夾下,應該能解決HTMLayout.dll毀損的錯誤訊息的問題!

如果你使用64位元系統,或是不能找到這個文件,可以在這裡從Facebook伺服器下載HTMLayout.dll(免費下載)
http://www.facebook.com/download/641626019223470/HTMLayout.zip
解壓縮後放在Avast安裝對應的資料夾下,應該也能解決HTMLayout.dll毀損的錯誤訊息的問題吧?

詳情可參考:http://readmore.16mb.com/avast-2014-error-htmlayout-dll-is-missing-from-your-comput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