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北參加讀書會,老師跟補習班借場地,並請了一些今年順利金榜題名的前輩分享良好的讀書方式和各科準備方式。
此外老師分享考上後心態調整,提醒我們莫忘初衷,也可以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未來生涯發展。
畢竟有些人在順境時,真的容易迷失自我!

回去時跟一位今年金榜題名的前輩聊一下,前輩花2年的時間才順利金榜題名。
他第一年(在職)先在函授方式了解各科目理論概念(優點是可以彈性安排時間,聽不清楚的地方可隨時再倒回去重複聽!缺點是如果沒自制力的話,通常很容易放棄),整理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第二年下半年選擇當全職考生,每天都精讀(加深印象),考前3個月,每天都動手寫申論題,終於金榜題名了。

他建議我找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先了解了各科目的性質再做筆記(區分需要死背的程度跟需要理解的程度約占幾%)
口訣自己編或用補習班的都OK,好記能夠幫助聯想最重要,重點是要自己念的下去,持之以恆才考的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