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
20XX年,世界在洛克人的盡心守衛下呈現出和平盛勢,而Dr.
Wily四度圖謀地球霸權的野望均以失敗而告終,隨著時間的流逝,他的名字亦漸漸從世人的記憶中消失了。
幾個月後,一顆散發著不祥氣息的流星緩緩墜入地球……

清晨,家庭用服務機器人洛克和ROLL正在田野間散步,一架不知名的戰鬥用機器人突然從天而降,不懷好意地逼近二人。

EARTH:哼~~你就是那個舉世聞名的機器人英雄—洛克人吧!自我介紹,在下的名字是EARTH——來與我決鬥吧!因為再過不久,你們及這顆行星上的一切便都要成為我麾下的奴僕了!
ROLL迅速逃開後,洛克與EARTH展開對峙,跳躍避過了EARTH發動的第一波進攻,洛克隨即變身成為戰鬥模式洛克人,然而令人驚異的事發生了。

無論是洛克人的普通射擊還是蓄滿能量後的New
Rockbuster,竟都無法傷及EARTH分毫!
EARTH趁著洛克人驚訝的空檔,用一道雷射擊中洛克人…

洛克人:什、什麼?我的攻擊居然對他…完全沒有效果…
幾小時之後,全球的各大都市都遭受到了來自宇宙的戰鬥型機器人的襲擊。
不知過了多久?洛克人再度睜開眼睛……

洛克人:嗚……我在哪?
原來,自己正身處於Dr.
Light的研究所內。

Dr.
Light及時救起了戰敗昏迷的洛克人,並很快研發出新式裝備洛克飛翔拳——迄今為止威力最強勁的攻擊武器。
今次的敵人,是以EARTH為首、自稱「空間支配者[宇宙破壞者]」的神秘機器人軍團究竟為什麼「空間支配者」會降臨地球呢?

為了守護自己深愛的家園,洛克的飛翔拳劃破天際,向邪惡的侵略者們發出了挑戰!

 

開始遊戲
Dr.
Light研究所內
Dr.
Light:洛克人啊!我們的世界又一次陷入混亂了。一群自稱「空間支配者」的外星機器人突然開始侵略地球,並且很快佔據了我們的絕大多數城市。
那些機器人的身體全部是由未知的外星材料製造成的,我們的武器打在上面全部失效了!
不過,經過特別分析與設計,我已經為你製造了一款足夠應對的新式武器,它將暫時替代掉你原來的New
Rockbuster。
洛克人試著使用了一下新武器,Dr.
Light:它的名字叫洛克飛翔拳;你同樣可以通過在射出前蓄積力量來提升攻擊的威力。
一隻綠色的機器貓咪出現在博士與洛克人之間,Dr.
Light:另外,洛克人,我還為你製造了一位全新的幫手,它就是探戈。

Dr.
Light:現在我要提高咱們的道具製造機功率,來為你研發更強有力的輔助工具,請在戰鬥中搜集盡可能多的(P碎片)並帶回我的研究所來,用它們交換提升能力的道具。
祝你好運,洛克人!
之後離開研究所,開始選擇前4位BOSS攻略吧!

 

MERCURY水星
在不時變換運轉方向的傳送帶間跳躍前進時,要小心頭頂落下的廢料塊,若被砸到掉進坑裡就沒命了!
通過上下移動的升降機場景時,注意別因貪心突進被擠到緊貼天花板的磚塊上—會是即死效果哦!

下圖場景的大E罐用滑鏟可以輕鬆獲得!
BOSS
MERCURY就是個小型綠色惡魔,在沒受到攻擊時,他會站在原地不停發射星星攻擊——這些星星有掠奪對方能源的效果,我方若被打中可是會丟失道具的…所以要趁MERCURY處於人形時迅速進攻,讓其沒有施放這招的時間。

當受到攻擊後,MERCURY會分裂成小液珠反擊+逃跑,從右向左移動時,要依次從三顆跳躍液珠的下方通過躲避;從左向右移動時,則可在如下圖位置垂直跳起,再從液珠上方跳至房間左側躲避。

PS:雖然攻略上提到剋MERCURY的武器是土星的黑洞,但實際用該武器攻擊此BOSS的效果只能用爛來形容,建議用洛克飛翔拳攻擊,此外使用火星的火箭彈等特殊武器攻擊BOSS時,MERCURY隨後的分裂攻擊方式會不按既定的左/右移動模式施展,需要注意。
擊敗MERCURY

YOU
GOT SNATCH BUSTER

 

NEPTUNE海王星

以水為主題的關卡。初期在甲板上的戰鬥中,依靠地板的上下浮動,即使不等待大型直升機降落下來也能攻擊到它。

進入戰艦內部,要注意有裂痕的管道在遭受我方攻擊或爆炸濺射後,會從中噴出水流或腐蝕氣體阻礙前進。

處於水中或宇宙真空環境時,洛克人跳躍的最大高度會得到明顯提升哦!

BOSS NEPTUNE只在房間最左/右側時才攻擊我方,其餘時間會不斷高跳著朝對面移動,小心別被打到。

NEPTUNE停止跳躍後,若我方與其距離較近,他便會扔出腐蝕鹽液攻擊,大液泡落地後還將分裂成3顆小液珠向前濺射一段距離。
當洛克人與自己距離較遠時,BOSS會在原地不斷躍動、震顫房間使天花板隨機落下腐蝕液珠傷害對手,需要注意的是當地板晃動瞬間,我方是不能成功做出跳躍與滑鏟動作的,移動力將受到影響。

擊敗NEPTUNE

YOU
GOT SALT WATER

 

MARS火星

以軍火庫為特徵的場景,本關能擊破刷道具的雜兵很多,還有可以靠RUSH或MH部件獲得的大P碎片。

下圖場景中,裝備MH部件後洛克人可以輕鬆抓來對面平臺上的大E罐,若尚無此能力話,就要在用狗狗彈簧跳上去時小心那顆地雷了。

下圖位置中,消滅那只烏龜後沿梯子爬上去,再蓄好力、於繼續前進途中擊墜飛起的火箭敵人,可于前方再獲得一個大E罐。

BOSS
MARS擁有多種武器攻擊方式:頭部火箭用跳躍或滑鏟均可以避過;雙臂連發機槍則需要我方同樣使用連續射擊與其相互抵消;背部放出的追蹤彈也應儘快將其擊落。

MARS變為坦克形態後身高會變矮,此時的突進撞擊並不難跳過,但需要當心他在突進中留下的兩顆地雷[還好這地雷爆炸時不會產生大範圍的衝擊波]。

擊敗MARS

YOU
GOT PHOTON MISSILE

 

VENUS金星

初期四場景中難度最高的一關,各式各樣以泡泡為特徵的機關阻擋在洛克人面前。
下圖場景中,一定先幹掉那只鳥型敵人,再爬梯子上去、用滑鏟拿小E罐,否則那鳥會不停吹風,讓洛克人撞到即死效果的刺上。

能令洛克彈跳很高的僅限那些高高鼓起的泡泡,在它們之間凹陷泡泡的位置跳是彈不起來的,需要特別注意。

飛流直下的瀑布會無視障礙物強制使處於其中的人物&道具跌落至畫面下方摔死,遇到連續的瀑布還是等一等,待它們流過去再繼續前進。

BOSS
VENUS當我方攻擊時,會跳起來躲避子彈並發射泡泡反擊,小型泡泡會無限期追蹤我方,可以用子彈將其打掉;大泡泡則固定待在被發射時的位置,遭受攻擊、碰撞或一段時間後大爆炸消失。

VENUS
HP低於一半後,會於每次跳躍落地時多發射一枚小泡泡,而我方清除泡泡時的攻擊,又會觸發其繼續跳躍吐泡,因此需要玩家在戰鬥中精准射擊,彈無虛發地不斷攻擊BOSS+消除泡沫。

擊敗VENUS

YOU
GOT BUBBLE BOMB

AND
RUSH COIL

 

前四位BOSS全被擊敗後,地圖上出現新關卡

 


洛克人來到宇宙航空中心。

 



一番調查後,他發現這裡似乎空無一人,洛克人:奇怪阿…這兒什麼情況也沒有。

EARTH突然在其背後現身,EARTH:好久不見,洛克人!其實在下真不希望再見到你的面孔。

但是算了,這僅是我一個小小的計畫疏漏,沒什麼大不了;在下將像上回一樣再次將你擊敗,來為我倒下的同伴們報仇雪恨。
說罷,他一揮手,EARTH:攻擊吧,黑月!
EARTH輕蔑地笑著離開了,留下一頭ROCKMAN系列中經典的EVIL系敵人——DARK
MOON黑月。

以洛克人目前的力量,對付這傢伙還是綽綽有餘的…就當是複習RM1的黃色惡魔相比,這台黑月的睜眼時間、分裂碎片移動速度都要差勁不少,反復幾次較量後,BOSS的眼睛被擊破,龐大的身軀紛紛瓦解、消散。
返回Dr.
Light研究所
Dr.
Light:歡迎回來,洛克人!
我剛剛才收到了一些令人震驚的消息:「空間支配者」們正在瘋狂地採集地球上的資源,用以製造一個威力空前強大的新世代機器人。
另外,如果他們現在傾巢而出攻擊這裡的話,咱們會立刻被那些侵略者輕而易舉地消滅掉!我現在正不知如何是好呢?
洛克人:Dr.
Light,不能坐以待斃呀!我們必須當機立斷!如果您能將RUSH改造成宇宙巡航機的話,我就可以試著搞一場奇襲,將那些敵人統統趕走!
Dr.
Light:……講得好,我馬上就開始對RUSH進行改造,並再為其增添一些額外的火力,這需要花上一會兒時間,所以最好趁現在去用自己的P碎片兌換些道具。

RUSH改造完成後,洛克人搭乘巡航機RUSH衝破雲霄,飛向宇宙,向「空間支配者」們佔據的太空陣地發起攻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